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基建快讯
位置: 首页 >> 基建快讯 >> 正文

基建处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专题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

发表于: 2021-05-31 点击:

526日,基建处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专题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盖遵彬主持,10名在职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盖遵彬书记带领与会党员共同学习了《中共八大:探索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开端》、《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时期:我们党是怎样把马克思主义与中国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实际相结合的》。文章分别对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确立后、生产力发展水平还很落后的情况下怎样实施社会主义建设进行阐述,以及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怎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重大时代课题。

随后,与会党员共同观看了反映社会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的学习视频——《三大改造 改天换地》,视频对社会主义时期的重大历史事件“一化三改”的提出、依据、历史意义进行解读。

最后,盖遵彬书记带领与会党员共同学习了党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并对条例中的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