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基建快讯
位置: 首页 >> 基建快讯 >> 正文

基建处党支部开展“六个一”集体政治生日仪式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于: 2021-07-07 点击: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向建党百年献礼,基建处党支部于71日下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在校博物馆举办 “六个一”集体政治生日仪式。主题党日活动由党支部书记盖遵彬主持,10名在职党员参加活动。

“六个一”集体政治生日仪式主要包括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听一堂党课、追忆一次《入党志愿书》、为老党员代表赠一份祝福、颁发一张政治生日贺卡和学习一次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六项内容。

首先,党员同志们来到博物馆入口处的贺信墙下,由盖遵彬书记带领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建校百年贺信精神。然后,党员同志们来到光荣革命传统展厅,在入党誓词前由李飞宇同志领誓,党员同志们举起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短短的80个字,仿佛令全体党员回到了入党的那一刻,回想起自己入党的初心。然后,党员同志们共同听了一堂党课,观看了纪录片《革命理想高于天》,感受了老一辈党员坚定的理想信念,对党和人民的绝对忠诚,大无畏的牺牲精神,对真理的不懈追求。然后,在张德严同志的带领下,党员们共同追忆了钱学森等老一辈科学家们《入党志愿书》,老科学家的真挚语句,使与会党员深刻的感受到他们对党忠诚、爱国奉献的政治品质。最后,盖遵彬书记为党员同志们发放了支部特别制作的政治生日贺卡,并在这个重要特殊日子里祝所有党员同志生日快乐,希望全体党员都能如贺卡中所写,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引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永远奋斗。

参观结束后,考虑到老党员的身体情况,王哲、刘家秀同志冒雨将“光荣在党50年”勋章及政治生日贺卡送到78岁高龄的离退休老党员崔墨林同志家中。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收到这样一份意义非凡的礼物,崔墨林同志显得既兴奋又激动,老党员崔墨林同志表示胸前的勋章是对像他一样坚守政治信念、砥砺党性本色、筑牢理想追求的老党员的高度认可和最好的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