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学习园地
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园地 >> 正文

基建处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清明祭先烈

发表于: 2021-04-07 点击:

       4月6日,基建处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清明祭先烈,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盖遵彬主持,10名在职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盖遵彬书记带领与会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崇尚英雄、缅怀英烈的重要论述。重要论述分为三个部分:铭记、传承、前行,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多个场合回顾英雄事迹,深情缅怀英烈的15个重要讲话。随后,与会党员共同观看了《国家记忆》栏目清明时节推出的纪录片《绝笔》——《忠魂丹心蓝蒂裕 血荐轩辕陈然》,片中描绘出的蓝蒂裕、陈然坚贞的形象、坚毅的外表下,也有内心的柔软,也有对家人的亏欠与不舍。

通过本次集中学习,与会党员纷纷表示思想上受到了深刻的洗礼,“死”的绝笔,更是关于“生”的表达,必将时刻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让英雄精神成为前行路上永不熄灭的灯塔,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更要有一代人的作为,必将珍惜革命鲜血换来的宝贵的今天,将非凡的英雄精神体现在平凡的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