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学习园地
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园地 >> 正文

基建处党支部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参观“哈工大中心”重温贺信精神

发表于: 2022-07-08 点击:

为持续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工大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不断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教育引导基建处党支部全体党员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不断把宜居、宜学的校园建设事业推向前进。基建处党支部于71日组织10名在职党员、3名入党积极分子来到位于中央大街134号的“哈工大中心”,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哈工大中心”整体布局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总纲,设计有“门厅”“杰出人才厅”“国之重器厅”“哈工大文创”“哈工大课堂”五大展示区域。中心内展示了哈工大与中国航天同频共振的发展历史、哈工大培养杰出人才和打造国之重器的重要贡献、中国航天第一校尖兵的品牌形象。

在学生讲解员及中心负责人张滨楠老师的带领下,大家首先在“门厅”贺信墙下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并通过观看数据墙的方式共同回顾了哈工大办学治校关键指标和重要成就。

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在贺信墙下重温总书记贺信精神

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阅读触摸屏了解哈工大的极简史

随后,大家在讲解员的引导下移步至“杰出人才厅”,通过参观杰出校友墙,观看“八百壮士”人物专题片、历年评选出的最美笔记,直观的领悟到哈工大杰出人才培养背后的大师群像和青年学生在哈工大成长的故事。通过互动展示装置“知识之翼”和曾亮相平昌冬奥会“北京8分钟”的机器人实物向大家展示了哈工大各学科各专业发展的建设成就。

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观杰出校友墙

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观看“八百壮士”人物专题片

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体验互动展示装置“知识之翼”

中心负责人张滨楠向支部党员讲解学生研制的机器人实物

然后,大家跟随专业讲解员来到“国之重器厅”,大家听取了专业讲解员对哈工大国之重器打造成果的讲解,了解了我校在航天科研领域取得的标志性成果和为祖国航天事业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

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观“国之重器厅”

最后,大家来到“哈工大课堂”,共同观看反映时代楷模、“八百壮士”典型代表、对海探测新体制雷达理论体系奠基人刘永坦院士先进事迹纪录片。

参观结束后,参加本次活动的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均表示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深化了自身对贺信精神的领悟。面对“十四五”期间基建工作任务重、标准高、时间紧的形势下,基建处党支部书记盖遵彬希望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将奋发作为、追求卓越的精神融入到工作中,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扎扎实实推动校园基本建设高质量、高标准发展,为安全、低碳、美丽的文明校园建设全面提档升级贡献基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