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基建快讯
位置: 首页 >> 基建快讯 >> 正文

我校基础科研楼建设项目通过验收

发表于: 2020-09-27 点击:

 哈工大报讯(刘忠奎/文 冯健/图)9月23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对我校基础科研楼建设项目进行验收。经过专家组评审,我校基础科研楼建设项目通过竣工验收。工业和信息化部规划司工程建设处二级调研员胡玥主持验收会,副校长徐殿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徐殿国在讲话中指出哈工大十分重视基础设施建设,十三五期间,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的大力支持下,一批工程建设项目陆续启动实施,基础设施建设实现了长足发展,缓解了教学、科研用房的紧张,为我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提供了坚实保障。感谢各位专家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学校将持续提升基础设施建设和项目管理能力,以高质量基建项目助力“双一流”建设。

 基建处负责人从项目的批复、实施、完成以及建设经验等方面汇报了基础科研楼建设项目整体情况。

 以电子工业出版社高级工程师郭涵为组长的项目验收专家组听取汇报后,查看了项目资料、踏勘了项目实施情况。经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项目建设组织管理规范,已按要求完成了建设内容、达到了建设目标;建设工程质量合格,通过了勘察、设计、施工、监理、建设单位五方验收;新增设备符合国家现行标准和设计要求,运行状况良好;项目完成了规划、人防、消防、环保、档案等单项验收(备案)以及哈尔滨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总站竣工验收备案;项目资金使用合理,财务管理符合国家有关规定;项目文件资料收集、整理和归档符合国家档案管理的有关规定,同意项目通过竣工验收。

 基础科研楼建筑面积50059 平方米,其中地上21层,建筑面积41824 平方米,为科研实验用房;地下2层,建筑面积8235 平方米,为科研实验、人防及设备用房等。

 工业和信息化部规划司工程建设处、通信清算中心业务处负责人和我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验收相关活动。

    会议现场



   踏勘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