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基建快讯
位置: 首页 >> 基建快讯 >> 正文

基建处开展集中学习活动

发表于: 2020-11-27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按照学校党委宣传部及机关党委的相关工作部署,基建处于1127日下午开展集中学习活动,19名在职职工于435会议室集中观看了大型纪录片《为了和平》第1集、第2集。

通过回溯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背景和国际环境,党中央做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略决策,既从中国的安全和发展利益出发,也从朝鲜人民的民族解放事业需要考虑,更着眼于维护和促进世界和平。在这一场意义重大、力量悬殊的输死较量中,更加体现了中华民族的顽强意志!在朝鲜停战后,中国人民志愿军又为了和平主动撤军,至今在朝鲜没有一兵一卒,让世界看清了是谁在真正维护世界和平!纪录片娓娓道来,深入人心,尘封的历史激荡起了每一位职工内心丰富的情感,观看过程中不时发出感慨,更有职工身为抗美援朝战士的后代热泪盈眶。

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我们要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知难而进、坚韧向前,在幸福的年代里,在所热爱的事业中发光发热,为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向前进贡献自己的最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