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基建快讯
位置: 首页 >> 基建快讯 >> 正文

基建处开展第二次集中学习活动

发表于: 2020-12-17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委宣传部《关于开展全校教职工集中学习的通知》的相关要求,推动教职工学习常态化,基建处于127日下午开展第二次集中学习活动。18名在职职工参加学习,盖遵彬处长主持集中学习会议。

首先,依据“宪法宣传周”相关工作安排,围绕今年宪法日的主题“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开展了宪法集中学习。盖遵彬处长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和我国宪法的修改》,从宪法的性质、地位和权威,宪法的发展,宪法的实施,宪法的遵守,宪法的监督,宪法的宣传教育以及宪法修改的意义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地解读。

其次,盖遵彬处长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黑龙江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精神,1125日至26日,中国共产党黑龙江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在哈尔滨举行,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黑龙江省委关于制定黑龙江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最后,共同观看了纪录片《为了和平》第三集《血性迸发》,在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期间的松骨峰阻击战中,人民解放军第三十八集团军一一二师三三五团一营三连在毫无工事依托的阵地上,与蜂拥而至的敌人激战5个多小时,最后全部壮烈牺牲。在三连的顽强阻击下,志愿军主力聚歼了敌人。著名作家魏巍主要依据三连的英雄事迹,写成了通讯《谁是最可爱的人》发表在《人民日报》上。三连的英雄壮举迅速传遍长城内外,大江南北。大家纷纷表示,中国人民志愿军浴血奋战的样子烙印在我们每个中华儿女的心中,正是他们付出的一切给了我们一个和平的新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