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基建快讯
位置: 首页 >> 基建快讯 >> 正文

基建处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专题学习刘永坦同志先进事迹

发表于: 2021-10-25 点击:

1014日,基建处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专题学习刘永坦同志先进事迹,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盖遵彬主持,7名在职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盖遵彬书记带领与会党员共同学习《黑龙江各界热议刘永坦事迹 坚守初心 科技报国》和《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刘永坦——“我这一辈子,就做一件事”》两篇重点学习文章。文章从奠定新体制雷达理论基础、新体制雷达工程化研制及杰出人才培养三个方面讲述了刘永坦同志追赶、领跑世界雷达技术发展脚步的先进事迹。

随后,与会党员共同观看了929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时代楷模发布厅》播出的“矢志筑牢祖国‘海防长城’的杰出科学家刘永坦”专题纪录片。党员在观看纪录片时纷纷追忆往昔的奋斗情景,由衷地感慨老一辈科学家、老一辈工大人爱国奉献、艰苦创业打造新体制雷达这一国之重器的艰辛与伟大。

最后,盖遵彬书记要求支部党员会后使用学校学习“时代楷模”刘永坦同志的专题网站及“八百壮士”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上理论学习,同时利用好机关党委为支部配发的《为你而生—刘永坦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习近平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选编》进行线下阅读,提高理论素养。